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山东省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停课不停“练”,同心战疫情

2020-02-27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莱芜一中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高质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60级各级部根据年级校长贾玉彦的布署,按照“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德为先的原则开展网络教学,不因疫情耽误教学与德育工作。

  60级各级部积极适时开展“不惧病毒,专心学习”线上主题班会:带领学生了解病毒,致敬英雄,感恩最美逆行者,并激励广大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真正做到居家学习“在与不在、一样精彩”。在特殊时期,通过这样一场特别的班会课程,学子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

  加强体育锻炼,积极战疫:在贾玉彦指导下,学生在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课程资源,确保居家学习效率和质量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各级部做好学生教育与健康生活指导,利用线上形式,多措并举加强学生体育锻炼,为广大学子延时开学期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在2月18日下午,60级2级部全体同学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抗疫体育课。60级体育组老师编制徒手操、抗疫锻炼等室内体育项目,从热身运动,到柔韧练习、弹跳练习、力量素质练习,再到最后的放松活动,对运动时间、形式、内容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各班主任高标准落实课程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停课不停“练”,用强身健体来支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在延迟开学期间,60级各级部通过抗疫体育课,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免疫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该课程使学子们在紧张的线上学习之余,得以放松身体、愉悦心情,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展示出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正实现了“宅家亦有趣”,也深刻认识到生活在这样的国度,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愿学子们在延迟开学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积极锻炼身体,真干实干,勇于担当,在共度时艰中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我们相信,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的学生都将是阳光下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