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镇羲之小学认真做好“空中课堂”教育服务工作

2020-02-13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明华)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羲之小学认真做好“空中课堂”教育服务工作。

  为确保空中课堂效果,学校根据不同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教学和管理方案、作息时间表 。生命教育、学科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同步进行。

  利用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空中课堂”和莱芜区录制的微课,任课教师通过资源服务平台、人人通空间、家长微信群,与学生及时互动,在线指导、答疑、布置、批阅作业。任课教师引导学生自主阅读、 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助探究,实现个性化成长。家长则监督孩子积极配合老师教学,与老师积极互动,真正实现了家校合力促进学生成长。

  每天下午5点,每位任课教师主动将学生听课人数、学生听课情况,完成作业情况、家长信息反馈上报学校。学校及时总结,改进完善,提高服务质量。

  羲之小学全体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积极落实“教育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努力使每个学生“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有收获”,努力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