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鲁矿中学开展“线上教学”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

2020-02-12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倩云)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在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济南市鲁矿中学组织广大教师对全校学生进行线上教学,充分利用“教育+互联网”形式,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网络教育教学服务,指导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活动,确保学生在家安心学习。自2月10日起,全校学生通过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平板或手机等形式进行线上学习。

  学校制定了《济南市鲁矿中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长魏兴允任组长,各相关处室、级部负责人及班主任明确各自工作职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学校向全校学生转发了《归来时,你已成长——济南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的一封信》及《家校联手 共抗疫情——济南市鲁矿中学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家校沟通,各年级通过微信群、“钉钉”平台等渠道,与学生、家长保持联络,提醒家长每日对孩子测量体温,监管孩子不外出玩耍,掌握学生去向和身体状况,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应知应会知识以及预防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学校制定了“停课不停学”的具体实施方案,通过“钉钉”平台等途径严格落实在线教学、辅导计划,做好在线教学、指导、答疑工作,在线上布置学习任务和作业,利用线上答疑和批改作业的形式解决学生学习困难,特别是对毕业班学生提供及时的在线学习指导,让学生身在家中也能接受到老师的正常教学指导,提高学习效果。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将充分利用延期开学时间,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