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优秀学生学科突破与学习小组建设——莱芜一中60级高一举办第四期班主任论坛

2019-12-21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崔雪茹) 近日,济南市莱芜一中60级召开第四期班主任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优秀学生学科突破与学习小组建设”,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校长助理兼60级分管校长贾玉彦,各级部主任、副主任,全体班主任以及60级数学教研组组长卢圣书,语文教研组组长张艳丽。

  在本次论坛上,班主任代表付迪做了主题为“建设班级学习小组,提升育人效果”的报告,付迪在报告中强调了学习小组的建设背景,具体组织形式、操作形式,并且指出学习小组的建设在班级管理上凸显的效果与作用。

  卢圣书提出了关于优秀学生培养的几点想法,对于优秀学生的定位与培养;如何培养以及巩固提高。在场的班主任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年轻的班主任们。

  张艳丽发表了关于培养优秀学生的认识与做法。张艳丽从乐观务实转观念,明确责任勇担当入手,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的的做法与思考,另外还提出了精神引领树信心,创设环境练思维、全面分析找问题,精准施策寻突破的观点。

  贾玉彦对三位老师的发言作了高度评价,并给在场的班主任们具体详细的分析了目前的严峻形势与应对措施,他指出,对于优秀学生的培养应该精准化、迈向个体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