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国少年先锋队胜利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08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蔡燕)12月6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共青团济南市莱芜区团委、济南市莱芜区教体局、官寺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胜利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呈玲,副校长王元花、陈建涛、陈军涛,大队辅导员蔡燕,中队辅导员、队员、大队委、家长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参加本次少代会的领导们佩戴红领巾。开幕式在庄严的出旗仪式和队员们铿锵有力的队歌声中,拉开帷幕。

  共青团济南市莱芜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致辞。首先肯定了学校少先队的工作,并对队员们提出四点要求:胸怀祖国,立志成才,成为胸怀远大理想的人;孝亲尊师,诚实守信,成为拥有优秀品德的一代;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做有知识、有本领的一代;增强体育锻炼,做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队员代表以激情饱满的精神为大会献词;大队委张靓渝作了工作报告,从一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的重点、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成绩做了总结与汇报。新的一届大队委员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尽心尽力为队员们服务,不负期望!全体少先队员以热烈的掌声向新一届大队委员表示祝贺;新任大队委代表陈炳旭代表新当选的大队委们表决心: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吃苦耐劳,认真地完成少先队大队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为胜利小学少先队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贡献出一切力量;大会还为在一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小队干部、优秀中队干部、优秀大队干部、优秀辅导员、优秀中队进行表彰。

  少先队员是学校的小主人,副校长王元花,对少先队员提出的提案进行统一答复,队员们听到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禁不住热烈鼓掌;为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学校通过选举并成立胜利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副校长陈建涛在会议上宣读胜利小学第一届少工委员成员名单,并举手鼓掌通过,与会领导为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最后,副校长陈建涛致大会闭幕词,他希望新一届少工委和大队委员们能够更加勤学奋进;希望与会代表回到各中队以后,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团结奋进,积极带动中队所有的队员,搞好学习,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鲜艳的队旗再增光彩。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呼号声增强了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光荣与使命印入少先队员的心中。胜利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退旗中圆满结束。

  此次少代会的召开,生动反映了胜利小学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少先队组织的特点和活力,展示了学校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同时,也为今后的少先队工作明确了方向。“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目标已经在每一位队员心中生根发芽。胜利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将秉承“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信念,再接再厉,奋力书写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更美篇章!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