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诵读经典,故事流芳——胜利小学举行讲故事展示活动

2019-12-07 11: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康丽华) 为检验“百日读书打卡”活动成果,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小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校园文化,12月6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进行了“诵读经典,故事流芳”讲故事比赛。

  本次讲故事一共有2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中,孩子们个个镇定自若,他们的肢体语言大方得体,声音抑扬顿挫,激情投入,高潮迭起,增强了故事的感染力,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

  所讲的故事也丰富多彩,《狐狸和白鹤》《狼和小羊》《猴王吃西瓜》《乌鸦兄弟》《小猫咪穿鞋子》《狐假虎威》《大嘴巴的狮子》《一头学问渊博的猪》等动物的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狐假虎威》《三个儿子》《大嘴巴的狮子》《狐假虎威》《小红帽》《陶渊明授学》等故事孩不时赢得了全场老师、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精彩的故事为同学们的想象插上飞翔的翅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