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东风小学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7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蔺霞)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济南市莱芜凤城街道东风小学积极组织,认真谋划“国家宪法日”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以宣讲宪法基本原则和基本知识为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东风小学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举行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动员大会,由校长王树会进行动员和部署,并进行了有关宪法知识的宣讲,队员们了解《宪法》的有关知识和《宪法》中关于国旗的规定;各中队组织开展以“学宪法 用宪法”为主题的法制队课。通过活动的开展和学习,使队员懂得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学会自立自强,提高队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小手拉大手和家长一起学习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

  东风小学通过举行“学宪法  用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不能违背《宪法》规定。并遵守各项法律。

  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