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担当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莱芜一中第二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辩论赛圆满结束

2019-12-07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绪兰) 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第二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担当时代责任,放飞青春梦想”辩论赛总决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兼58级年级校长张荣臣,教育处副主任玄继忠,59级4级部级部主任周勇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观看了本次辩论赛。

  参加本次辩论赛总决赛的高二年级代表队和高一年级代表队选手是通过班级初赛进入级部复赛,在年级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辩手。

  本次辩论赛由教育处主办,59级1级部12班承办。总决赛辩题为“大学专业选择应以个人兴趣为主还是未来出路为主”,正方为高二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大学专业选择应以个人兴趣为主”;反方是高一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大学专业选择应以未来出路为主”。

  在承办班的喜剧思辨节目《神马也没有》的欢笑声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比赛中,高一高二代表队准备充分、激情澎湃、慷慨激昂,发挥出了他们的最佳水平。本次辩论赛分为立论和质询、驳辩和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阶段,双方一辩均用简洁有力的语言向我们陈述了他们的观点;在质询阶段,双方辩手均保持清醒的头脑,理智准确的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在小结阶段,双方三辩又用干练的语言对质询中出现的问题作出了小结;在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用巧妙的语言和清晰的陈词,又一次坚定了他们的立场;观众提问环节可谓无比的精彩,现场观积极对辩手进行提问,辩手们用精彩准确的语言对观众的提问作出解答。点评嘉宾井翠玲对本次辩论总决赛的情况作了点评,给选手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

  本次比赛中,高二年级代表队成为本场辩论赛的优胜队。乔钰萌、王凤萍、亓润雨、赵嘉乐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郝辰飞、李一凡、李楚格李乐予等4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的称号。

  本次比赛使同学们明白了辩证地看问题,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的重要性。同学们在细心准备中不断学习与收获,不断激荡出智慧的火花,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有力地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承办班级也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为同学们团结协作提供了一个平台,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思辨意识与校园文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