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叶家庄小学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19-12-06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帅)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普及队员们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济南市莱芜区叶家庄小学辅导员们带领队员走出校园,走进莱芜区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与“法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走进教育基地的展厅,解说员从法的历史为同学们讲述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展厅板面上,一个巨大的手铐里面,锁着一个罪犯的黑暗人生,给了队员们最生动的心灵拷问。禁毒展厅,队员们惊叹于罂粟花的美艳,更心惊于它的毒害;在模拟法庭,解说员讲解了每个位置上的人员身份及职责,让同学们了解了人物之间的关系。队员们踊跃报名,都想上去体验一把当法官的滋味儿。

  法律知识的学习是生动活泼的,但是法律条例的遵循和执行却是严肃不可侵犯的。面对宪法,同学们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律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