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一目十行 限时阅读——胜利小学中高年级“一目十行 智慧阅读 限时阅读大赛”顺利开展

2019-12-06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敏) “一目十行 智慧阅读 限时阅读大赛”开始啦,胜利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学生痴迷的阅读着,限时一小时读完一本书,《三年级花样多》《四年级问题多》《五年级烦恼多》,然后进行25分钟的现场测试,同学们聚精会神,细心阅读……

  这是济南市莱芜区胜利小学“百日读书打卡”活动中的一项检测。本学期初,胜利小学中高年级各班启动“百日读书打卡”活动开始以来,同学们坚持每晚读书半小时,每天进教室门就读书,日积月累,开拓视野,阅读已经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

  学校针对中高年级阅读目标要求,进行默读、精读、速读训练,特别是为克服快读的障碍,各班进行了高效阅读训练,每个班级定口号,定目标,限时完成任务,让阅读有一定速度的学习目标落地;每位语文老师不仅从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入手,更从阅读方法上来指导学生,让学生读有收获,读有所成;三个月来,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越来越浓,阅读速度越来越快,阅读量不断增加。

  与好书为友,与经典对话,积淀文学底蕴,亲子共读共分享,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中高年级学生阅读的热情更加高涨,阅读的氛围更加浓厚。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伴,涵养人生,漫步书海,悦读悦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