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年教师齐上阵,争相绽放新风采——济南市鲁矿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比赛拉开帷幕

2019-12-06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倩云)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2月4日,济南市鲁矿中学开展了为期三周的青年教师公开课比赛活动。

  本次公开课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学科共20位青年教师热情参与,大赛的评委由学校领导及各学科教研室组长担任,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选手的各方面表现进行现场打分。

  各位青年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在教态语言、课堂组织等方面体现了各自的风格特点,并在教学信息新技术运用、教学资源的使用、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评价方式及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探究,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对参加青年教师公开课比赛的教师来说是一次全新的锻炼与提升交流的机会。

  全体评委教师认真听课评课,教学评价有深度、有广度,从教学语言、教态,教学策略,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教学内容,教学重点难点等等,综合教学过程的方方面面为参赛选手现场打分。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泉头活水来”,只有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才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源头活水,教师强则学校兴。近年来,鲁矿中学教师在教学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青年教师,在多种形式,多层面的锻炼下,教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此次公开课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机会,也激发了教师对于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