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莲河学校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半日主题活动

2019-11-26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慧)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提高逃生自救能力。在11月全国消防安全月期间,莲河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半日主题活动。

  消防逃生演习前,莱芜防火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幼儿园家长、教师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提高了家长、教师面对火灾事故的能力,规范了逃生自救的方法及措施。下午15点0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各楼层家长及幼儿有序离开教室,全体人员均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的安全通道和疏散路线撤离教学楼,最后疏散到幼儿园操场集合,用时2分50秒。全体幼儿集结完毕之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上报此次活动的副总指挥。

  随后,幼儿园园又进行了灭火演练,教师们拿起灭火器进行实践操作。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消防逃生演习和灭火演练强化了教师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幼儿的逃生自救能力,也切实加强了我园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的莲河学校幼儿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