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区苗山中学召开“习字标兵”表彰大会

2019-11-26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光海) 11月25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苗山中学初一至初三年级800名师生齐聚明德楼广场,举行“习字标兵”表彰大会,学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科室主任孙庆成宣布了30名习字标兵名单、6名优秀习字课指导教师名单和6个习字优胜班级,并对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初二学生尚晗月分享了自己的写字感受。她说汉字是中华民族最优美的语言符号,一手漂亮的字就是一个人的第二外表,仔细观察,用心领悟,潜心揣摩,静心书写,注意结构,一定会写好汉字。同时,漂亮整洁大方的的字体助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语文组教研组长柳海燕现身说法,回忆了自己的高考,因三分之差无缘本科,其原因就是因为自己的卷面,后来自己勤奋练字,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写字的重要性,珍惜学校给予的每天半小时的练字时间,用恒心与坚持,练就一手漂亮的钢笔字,为美好的明天插上美丽的翅膀。

  副校长李爱华为今天的会议撰文《唤醒自己》,引起了与会师生强烈的共鸣。她告诉同学们,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人能写字,字能写人。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一个浮躁的人写不好字,一个对未来不坚定的人写不好字,一个只带躯体赶路,丢了灵魂的人写不好字!唯有字能够唤醒你,唤醒你的灵魂,唤出你的气质,唤出你的内涵,唤出你的风采,唤出你人生的精彩!

  校长王光锋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习字标兵为榜样,用优美漂亮潇洒刚劲的字体书写自己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