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唱响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莱芜一中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2019-11-23 13: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绪兰) 近日,济南市莱芜第一中学第29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唱响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大合唱比赛总决赛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兼59级年级校长段崇尚,校长助理兼58级年级校长张荣臣,教育处主任边荣斗、副主任玄继忠,59级各级部级部主任韩秀波、张兆利、张永军、周勇,特约音乐老师王晓明、王文燕以及59级、60级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育处主办,59级4级部8班承办。比赛要求高二各级部以预赛形式推选前三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拨,最终共有14个班级进入决赛。各班各演唱两首歌曲,其中指定歌曲一首,在《歌唱祖国》《保卫黄河》《团结就是力量》中任选;选唱歌曲一首,在《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36首歌曲任选一首。

  参赛各班都准备充分,赛前积极排练。比赛中,各班各具特色的服饰,各具创意的歌唱,同学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合唱指挥的引导下纵声高歌、热情欢唱,男女声独唱高亢激昂、声情并茂,各种乐器纷纷上阵、助力合唱,多声部合唱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台高水准的盛大合唱视听盛宴。各参赛班级用歌声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感情,表达了我校学生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展示了一中学生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台上合唱歌声激越豪迈、气势磅礴,台下观众掌声雷动、激情燃烧,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一次又一次点燃观众。

  本次决赛通过现场比赛、现场评分、现场裁决的形式进行,共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7名。

  本次比赛增添了校园文化生活的乐趣,使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身心的放松,感受到了校园文化魅力,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师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升华了同学们内心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