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2019-11-22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吴爱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近日,济南市莱芜区高庄街道中心小学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活动分学习和研讨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及相关文件。校长李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十项准则》和《处理办法》的具体内容,并结合事例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强调,教师职业是最神圣的,也是最务实的。加强教师职业行为管理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办学方向、教育的发展质量。同时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要紧密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相关文件再学习、再研讨、再反思、再总结。

  第二阶段研讨交流,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好教育教学,用开创性的思维提升工作效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报国利民的使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研讨交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规范,划定了教师工作的基本底线,坚定了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结果。

  通过学习、研讨,使全体教职工在道德修养、规范及日常行为规范观念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学校加强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努力树立教师新形象,让教师们能够在自己的教育工作中坚守道德的底线,提升道德境界,真正做到“以德育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