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一天仨活动 安全警长鸣——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2019-11-20 12: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窦会东) 11月19日,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集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上午9点30分,伴随着安全警报声,全校师生,弯腰、用手帕掩口鼻、按照既定路线有序的迅速撤离教学楼,撤离完毕用时1分30秒。随后,学校安全负责人就冬季消防安全对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下午3点,济南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马贤勇队长为三至九年级学生做题为《增强法纪观念  走好人生之路》的法制教育报告,马队长通过自己总结的法纪安全教育歌谣、亲身办理的案件、个人人生经历对与会者进行了网络安全、外出安全、运动安全、杜绝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教育,同时对学生们进行了人生观价值观和理想信念教育,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安全教育课和人生教育课。

  下午4点30分,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马贤勇队长为学校安保人员和教师防暴队员上攻防实战技能课,就徒手攻防和盾牌、棍棒、钢叉使用技术进行具体演示指导,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练习,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