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唱响新中国,逐梦新时代——莱芜一中59级4级部举办合唱比赛

2019-11-16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希峰 魏艺铭) 为表达爱国精神,激发红歌情怀,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近日,由莱芜一中59级4级部承办的合唱比赛第一报告厅开幕。经过一番比拼,1、4、5、6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比赛期间,台上同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指挥员手势准确灵活,台下同学掌声不断。全体师生信心满满,全神贯注。用歌声去传递一种家国情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各班级带来的《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飘荡在上空,每个班用不同的红歌,别样的风格诠释爱国精神,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歌唱祖国》历久弥新永传唱,一颗赤子之心点亮万丈光芒;《保卫黄河》大国儿女荡气回肠、振奋人心、斗志昂扬;《游击队之歌》乡土风情空谷传响,欢歌笑语憧憬希望;《红旗飘飘》年轻的心不会衰老,今朝的我们与国无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全体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彰显着胜利的时代强音;《大海啊故乡》洪亮的歌声吟唱着难忘的岁月,演绎着新时代新青年坚定的爱国心。

  本次大合唱丰富了课外生活,贯彻了莱芜一中“知行合一”校训,营造了向上进取的和谐文化校园气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现能力,增进了班级融洽度,加强了班级团结精神,更重要的,是将年轻与拼搏注入每个人心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