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校园防欺凌”主题队会

2019-10-23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周秀丽)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少先队员的法律意识,让少先队员学会保护自己,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校园防欺凌”为主题的主题队会。

  辅导员老师用视频和图片针对校园欺凌的方式,欺凌者的心态,欺凌案件进行分析,让少先队员更加深刻地认识校园欺凌行为,重要的是让少先队员明白在校园欺凌尚未发生和发生后要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

  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我们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辅导员老师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希望队员们都友善相处,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队会课上,少先队员们学习了遇事一定要冷静、理智、克制、忍耐、三思而后行,不鲁莽冲动,不意气用事,凡事要考虑后果,要用法律知识来武装自己而不是武力,还要不断陶冶情操,修身养性,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懂得依法办事。队员之间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摩擦,要通过正常程序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权利。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队会活动,少先队员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增强了少先队员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广大少先队员远离校园欺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