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互动促交流 送课助提升---济南市教学研究院送课到牛泉中心学校

2019-10-23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丽) 为进一步加速济莱教育融合步伐,促进学校教学水平提升,10月22日,济南市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带领济南市数理化学科的专家名师到莱芜区牛泉中心学校送课,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莱芜区26所初中的数理化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来自济南市二十九中的赵鹏执教了初四数学《二次函数y=ax2+bx+c》一节, 他紧抓数学学习本质、切准学生认知关键,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济南泺口实验学校的李广禄执教了物理课《电功率》。李广禄通过清晰巧妙的教学流程设计以及富于创造性、启发性的问题预设,引导学生在学会思考中实现物理学习能力的有效提升。

  济南三十中的吕红晓带来的是初四化学《海洋化学资源》一课。师生在课堂上互动良好,气氛轻松和谐,与其说是教与学,不如说是一种自然的知识交流。

  三位执教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和蔼可亲、循循善诱的教态,严谨求实的教学风格,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让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课堂教学活动结束后,执教教师分别对课堂设计进行了说课,部分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通过自我解读和评议剖析进一步挖掘了课堂教学的亮点,大家在互动交流中得到了共同提升。

  评课结束后,天桥区教研中心的阚世平、巩晓雁和槐荫区教育局研究室的石娟分学科做了专题报告。他们从课程标准到教学设计,从教材分析到课堂实施,从课程评价到中考命题,说教材、析考点,引领听课教师简明透彻的了解了课堂教学与考试评价的区域差异,为精准对标、看齐济南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本次市教学研究院组织的一线优秀教师送课活动,不仅为牛泉中心学校教师提供了一次与专家名师零距离交流的良好机会,更有助于我们更新教学理念,接触多样课堂,提升教学技能,加快专业化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