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实验小学八届三次教代会开幕

2019-10-22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王庆法)10月19日,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八届三次教代会在汶源讲堂召开。46名教代会代表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

  教代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实验小学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苏秀华致开幕词,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圣君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19学年度学校主要工作,深入分析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打造‘互联网+’下的智慧课堂”年度发展主题,对学校党建、教学、德育、行政后勤工作作出全面安排与部署。实验小学第三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黄诗树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今后一年的工作重点。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公长青传达学习《实验小学章程(草案)》,对建立“依法治校、自主办学、民主管理、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作出全面细致谋划。苏秀华传达学习《实验小学教代会章程(草案)》,对加强教代会规范化建设作了制度性安排。实验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韩立菊传达学习《实验小学“双向选择,分级聘任”实施方案(草案)》、《实验小学教育督查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和《实验小学教师安全工作考核办法(草案)》,对加强学校用人制度改革创新、教育行风建设和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实验小学第三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黄诗树提请成立实验小学督查委员会、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和实验小学妇女委员会的议案,请各位代表审议。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46名教代会代表以小组为单位,分组审议、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需要制定的制度、方案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10月23日将召开主席团会议;10月26日举行教代会闭幕式。

  这次教代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实验小学跨越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实验小学发展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