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挥毫泼墨颂伟大时代,妙手丹青为祖国喝彩——济南市莱芜十七中教师在全市书画展获奖

2019-10-22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同华) 近日,在“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全市职工美术书法展览中,济南市莱芜十七中李鹏、孟庆同、亓同华三位老师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分别获奖,载誉归来。

  本次展览是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市职工秉承“四种品质”、弘扬“五种精神”,担当作为、争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校工会发出征稿通知后,艺体工会小组的美术教师们积极研讨、认真创作,推选出三件作品参加征稿。李鹏老师的草书《桃花源记》、孟庆同老师的行书《万卷书,万里路》双双获得三等奖,亓同华老师的油画《寂寞的手风琴》获得优秀奖。作品在济南市职工文化事业中心展览馆展出。

  参展获奖,是十七中教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具体体现,对营造校园艺术氛围进行起到了良好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