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举行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

2019-10-22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建亭) 为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全校营造“学宪法、讲宪法”的浓厚氛围,10月21日上午,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仪式在希望广场举行,学校2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政教处主任赵春法主持。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副校长亓兰旻发表了关于宪法主题的重要讲话并宣布“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正式启动;然后,播音主持协会成员带领全体学生一齐诵读学习了宪法文本;接着,政教处主任赵春法安排部署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最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争当宪法小卫士!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开展晨诵宪法文本、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开展法制知识竞赛、参加网上“宪法小卫士”挑战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宪法,切身感受宪法的尊严,做一名遵规守纪、遵纪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推进法治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