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淡泊以明志 宁静以致远——鲁矿中学举行“拒绝浮躁,静心学习”主题升旗仪式

2019-09-16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倩云) 9月16日,济南市鲁矿中学举行“拒绝浮躁,静心学习”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九年级一班承办。

  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面向国旗。“夫君子之行,静心修身,俭以养傅。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学生代表郗乐总结了近期同学们浮躁的现象,并代表同学们下定决心要拒绝浮躁,静心学习。教师代表魏宁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中,面对繁杂的学习任务,要静下心来,保持清醒的头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鲁矿中学全体同学讲拭去心灵深处的浮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凭着“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远大志向、“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刻苦精神、“白首方悔读书迟”的惜时好学、“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决绝,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