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区汶源学校开展“坚持立德树人 回归教育初心”教育培训

2019-02-18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李振) 为深入开展做好教育理念大学习大讨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好教育、好学校、好老师、好学生”的标准,2月16日开始,济南市莱芜区汶源学校积极开展了“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学校干部和教师提早谋划新学期工作。

  2月16日,汶源学校的干部和教师聚在一起,通过汇报交流、专题讲座、自我研修等方式进行了专题培训交流,拓宽视野,更新思想,为办好有温度、有内涵、有质量的济南教育“加油充电”。

  寒假中,校长吕荣珍向老师们推荐了《教育魅力》和《做有温度的教育》两本教育专著,通过与专家对话,丰盈教育智慧。张蕾、张腾月、栾俊之、王雪四位教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们读书的收获感悟。乔红梅、安秀、李普建、高顺祥四位教师聚焦“四好”标准,“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展开了教育理念大讨论。田丰云、魏红卫、刘其波三位老师结合“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分享了班主任工作智慧。

  学校还邀请了“中国好人”、“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培训专家库人选、山东省优秀教师、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齐鲁最美教师”李寿岸来作报告。李寿岸以“三尺讲台梦飞翔,青春无悔写华章”为题,向在场的老师传授了自己班级管理、教学实践等方面成长经验。他说,“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是我的天职;既然选择了这个我所热爱的教育职业,就要像园丁一样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李寿岸求学、从教等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了全场教师。

  报告会反响强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激励和教育,今后将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做到“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做“四有”好老师。

  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是汶源学校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科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