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镇刘仲莹中学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9-01-21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李心忠) 寒假即将到来,为使同学们能在健康、快乐、祥和、文明的氛围中度过寒假生活。牛泉镇刘仲莹中学组织各班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安全用电用气”为主题。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详细讲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和火灾中应急逃生与自护自救方法并播放了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不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危害,让学生意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另外,学校还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和班级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进行规范燃放烟花爆竹、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此次“假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让学生了解预防煤气中毒、用火用电安全、规范燃放烟花爆竹、防意外伤害的相关知识,让学生在思想上,意识上要懂得自我保护、提高应急、自救与保护能力,进而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隐患,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