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莱芜区牛泉镇省庄小学召开期末家长会

2019-01-17 14: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吴静)  为打好本学期期末工作的收官之战,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家校沟通,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帮助每一位孩子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1月17日上午,莱芜区牛泉镇省庄小学召开了期末家长会。

  此次会上,各班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首先就孩子的本学期学习情况、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等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反馈与表彰,结合学校下发的《给家长一封信》做强调说明.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给家长提供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其次,各班主任就《寒假安全合同书》提出要求:希望家长高度重视孩子在假期的人身安全,切实负起监护责任;最后,为了让这个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老师们布置了充满趣味、充满挑战、充满体验和知识的多样化作业菜单,提醒家长帮助孩子制定一份假期生活安排表;监督孩子在假期进行好习惯养成活动,家长坚持每天记录孩子在家的表现。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了家校联系,为家校之间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家长们在了解自己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的同时,增进了对学校的配合度,会后许多家长都表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会更加理性,更注重方法,与教师和学校将更注重沟通和配合。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省庄小学的孩子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得到发展。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