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镇省庄小学雏鹰中队开展“贺新年˙我绘七彩梦“活动

2018-12-28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2月28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李瑶)怀着2018年即将离去的温情,点燃2019年正在前进的激情,用2018年持之以恒的恒“心”,实现幸福美好的梦“想”。为迎接元旦佳节,缓解期末复习的压力,再次燃起孩子们为梦想不断奋斗的激情,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个性特长,进一步营造班级文化艺术氛围,推动班级文化建设。12月28日上午牛泉镇省庄小学雏鹰中队开展了“贺新年˙我绘七彩梦“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李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2018,展望2019”,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讲到国家的大事,回顾一年来的成长历程,孩子们感觉心里五味杂陈,有快乐、有苦闷、有伤感也有辛酸,但更多的是努力拼搏后换来的成功的欣喜。回望2018年中国的繁荣发展更是让同学们感到自豪,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心中也充满了无限的期盼。心怀梦想,是人类天性使然。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也是追寻梦想的历程。通过李老师的讲述加深了孩子们对“梦想“的认识,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他们迫不及待的在一张张空白纸上用手中的七彩画笔描绘着自己心中那个最初的梦想,描绘着祖国的和谐盛世,描绘着对未来世界的憧憬。

  通过这次绘画活动展现了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最后呈现出的每一幅作品都灌注了孩子们的心血和努力,反映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校园、奋发向上、立志成才的精神风貌。未来的发明家、建筑师……各行各业的精英们无一不是从小时候的一支画笔开始,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未来。美好难忘的2018年就要过去了,精彩纷呈的2019就要到来,让我们共同携手追逐梦想,壮志满怀迎接辉煌未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