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镇省庄小学:弘扬民族文化 和“洋节”说再见

2018-12-25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2月25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张利锋)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到了,12月25日,牛泉镇省庄小学向全体师生倡议:弘扬民族文化,和“洋节“”说再见。

  学生代表贾静雯在倡议中说: 我们的民族传统文化节日五彩缤纷,文化内涵丰富,留存着人们独特的文化记忆。从某种意义上讲,春节、清明、端午、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是我们珍贵的无形文化遗产,是和长城、故宫一样重要的民族财富。传统佳节是活着的文化,闪耀着中国古老东方文化的独特、优美而神秘的光芒,足以使中华民族为之而自豪!作为中国人,我们决不能冷落自己的传统节日。

  张校长进一步强调: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心,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向我们身边的朋友及亲人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我们要理性地看待西方节日,不盲目仿效、不跟风、不媚外、不组织、不参与圣诞节的聚会与狂欢;不转发与“洋节”有关的短信、微博、微信,不互赠与“洋节”有关的礼物,如平安果等等。我们要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的系列宣传介绍,倡导民族文化深入家庭。

  元旦将至,万物复始,这次倡议活动,是对广大师生的一次思想洗礼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