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牛泉中心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交流与研讨活动

2018-12-04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莱芜12月4日讯(记者 亓晓雨 通讯员 亓永萍)为进一步优化班级环境,给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舒适、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提升教师的环创能力,12月3日上午,牛泉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环境创设专题交流与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主题墙布置、活动区的设置及材料投放、活动区活动开展等方面开展了观摩与交流,采用教师讲解、现场观摩和研讨交流三种形式进行。首先各班班主任围绕班级环境创设思路、主题墙的布置、各个区域的设置及材料投放等一一向大家作了介绍。各班的环境创设既能做到与幼儿教育活动协调一致、与一日生活活动相呼应;又各具特色和亮点。然后进入各班进行区域活动观摩与交流,小班的环创主题是爱家、爱幼儿园,小班的“娃娃家”里爱意融融,“你来做爸爸,我来做妈妈”,孩子们饶有兴致的玩起了过家家的游戏,这些可爱的“爸爸妈妈”们耐心的哄着自己的“宝宝”,喂水喂饭、穿衣打扮,照顾的周到细致,像模像样,在这里孩子们找到了家的温馨,学会了感恩与关爱。中班的环创特色是爱家乡,中班的老师孩子们收集来牛泉的当地特产,用各种农作物的种子、秸秆、蔬菜瓜果等开起了红红火火的农家乐,老师孩子齐动手,调馅子包水饺;孩子们把南瓜做成了形象可爱的动物;在葫芦上涂涂画画,绘制成漂亮的图案;用粮食种子粘贴成不同的造型;用高粱秸秆做成好玩的眼镜……孩子们利用这些简单的乡土材料,玩出了智慧,收获了自信。大班的环创主题是爱祖国、爱科技,大班组设置了“青花瓷”“去旅游”“龙的传人”“中华瑰宝”“遨游太空”等主题墙面和区域,同时也针对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创设了爱心医院、幸福银行、小超市、新闻播报等区域,给予幼儿充分展示自我的空间。

  在研讨活动中,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充分挖掘环境创设对幼儿发展的价值,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大家深切地体会到:环境不单单是墙面布置,从中折射出的是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我们要努力营造出科学、温馨、宽松的育儿氛围,充分发挥环境对幼儿“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