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莱”反诈 你我同行!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花园派出所在行动

2023-08-19 15:54: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吕胜男 见习记者 李丹丹)8月18日晚,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花园派出所联合中信银行莱芜支行开展“全‘莱’反诈 你我同行”观影活动。

  活动邀请辖区部分群众走进影院,观看反电诈类题材电影《孤注一掷》。该影片通过真实的故事情节,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与残忍,让更多人认清骗子套路,避免落入诈骗集团的层层陷阱,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这部影片,让我对诈骗套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提高了自己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提高警惕,真正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市民朱烨说。

aed852ebdf5782c1950dd350e42514a

330fe139828e81c28125a3349944e53

  观影结束后,花园派出所民警结合影片,对现场观众进行反诈防骗宣传,并发放反诈扇子、反诈口罩、反诈手册等物品,让反诈意识“入脑”、防诈知识“入心”。

  据了解,花园派出所持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实时防控预警,当居民们出现的资金流动异常等情况时,反诈民警将第一时间联系居民,切实守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今天联合中信银行组织开展全‘莱’反诈你我同行观影活动,看完《孤注一掷》,心情难以平复,这也让我感受到了居民资金预警工作的重要性。今后,我们花园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反诈防骗宣传,为守护群众平安不懈努力。”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花园派出所教导员刘育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