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法院组织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3-05-26 13:35: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增进社会各界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5月26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人员、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等20余人受邀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了解法院工作。

  受邀嘉宾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分调裁审工作区,亲身感受了“一站式”诉讼服务、网上自助立案等诉讼流程,现场听取了莱芜区法院推出的一系列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亮点举措;在第一法庭,大家“沉浸式”观摩了刑事案件庭审,详细了解了审判庭布局和庭审流程。庭审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党建文化基地和天平书屋,观看了警用装备演示和莱法执行先锋团队宣传片。

  在“莱法诉服 ‘芜’微不至”品牌创建活动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莱芜区法院2022年以来诉讼服务和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贴合实际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莱芜区法院将认真总结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对标对表,改进提升,用更加务实的便民举措不断擦亮“莱法诉服 ‘芜’微不至”特色品牌。

  下一步,莱芜区法院将持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常态化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社情民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推动莱芜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邹梅)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