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2023-05-04 14:5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为强化审计监督职能,提高审计整改成效,济南市莱芜区审计局坚持分类施策、常抓长效,细化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通过现场督查、专项督办等多种形式开展督查,着力打通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共反映12类31项问题,其中,非金额类问题21项,金额类问题10项,涉及问题资金4713.74万元。截至目前,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持续整改问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累计上缴国库资金775.08万元,统筹盘活资金2661.35万元,督促各相关部门加快拨付资金160万元,调整账目资金106.97万元,其他资金1010.34万元。根据审计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制定或修订完善制度10项。

  通过审计整改,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堵塞了制度漏洞,加强了内部控制,实现了“整改一点、规范一片”的综合效应,审计整改工作成效显著。(通讯员 李新民)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