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为青春筑牢法治防线

2022-10-29 16:1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毕东方)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平安校园,弘扬法治正能量,10月27 日,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霍美娜到济南市莱芜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2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讲课中,检察官通过青少年普法教育微电影《微光》开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随后检察官结合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从远离犯罪、认清角色、坚守底线等方面,通过现场问答、以案释法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并从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专业素养、身心素养、法律素养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引导青少年学生把握美好年华,充实知识储备,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努力争当国家栋梁之材。

  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的法治课生动形象,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俗易懂,通过法治课,深刻体会到学习法律知识、敬畏法律尊严、遵守法律规定的重要性。今后要正确处理与同学间的矛盾,坚决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