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围观执法,鼓掌叫好为哪般?钢城公安规范硬气执法坚决守护法治公平

2021-06-10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艳)6月7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交警大队在炎炎烈日下忙碌完一天的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后,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夜间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

  当日晚20时许,民警在对孙女士涉嫌酒后驾驶汽车的行为进行检查时,其拒不开启车门接受检查,后在执勤民警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强行打开车门要求其下车接受酒精呼气检测,其仍然不予配合,后民警试图控制孙女士离开车辆,期间孙女士倒地不起阻碍执法,经民警反复耐心劝说后,将孙女士从地面扶起并被带离现场。后经呼气酒精检测,孙女士呼气酒精含量101mg/100ml,民警随即将其带至莱钢医院抽取血液进行下一步血液酒精含量鉴定。经民警批评教育,孙女士对醉酒驾车行为供认不讳,并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行为表示愧疚。

  由于当晚交通整治行动在路面开展,该事件发生时,当场围观群众很多,钢城区交警大队队长毕垒同志面对围观群众的拍照及录像积极回应,通过释法说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掌声。

  酒驾违法、醉驾犯罪,酒醉驾行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公安交警始终对这一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2021年以来已查获此类违法犯罪行为207起,营造了浓厚的严管氛围。

  钢城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酒醉驾本已不对,拒不配合执法更是错上加错。公安民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维护的是公共秩序和公共利益,公民应当配合,存有异议的可以通过复议、诉讼、投诉等多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任何无理取闹、阻碍执法的行为,都是对国家法律的蔑视和警察执法权威的侵犯,对此钢城公安绝不姑息迁就,坚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捍卫社会秩序,维护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