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房拒不交出 依法维权强制迁出

2021-04-29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高文倩 蔺相虹)近日,济南市钢城区法院充分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对违法占据租赁房屋的被执行人王某采取拘传并依法强制迁出,将王某无理占据的房产交付申请执行人某单位。

  2012年,王某与某单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某单位房产。2017年租赁期限到期后,王某一直拒绝交出房产。某单位起诉王某,经依法审理,钢城区法院判决王某限期腾退房产。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某单位向钢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王某提出多项无理要求,并多次拨打12345热线电话歪曲事实投诉。考虑到王某的孩子在附近上中学,为了不给其孩子造成心理压力,执行干警多次对王某释法析理,并通过王某所在的村委会做其思想工作,但王某一直拒绝配合。执行干警依法向其送达强制迁出公告,公告期满后,面对执行干警的苦口相劝,王某仍然置若罔闻。

  之后,钢城区法院依法对王某采取拘传措施,在王某顽固表示拒不履行的情况下,依法对房产进行强制迁出。在村委会代表的见证下,执行干警通过搬家公司将房产内的物品搬运至王某提供的地点。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工作,强制迁出顺利完成,执行干警将房产交付某单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