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 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2021-04-07 17: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邵炳茹)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为助力“两委”换届工作健康、稳步进行,莱芜区检察院检察业务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配合各村(社区)“两委”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工作。

  截至目前,已经陆续对16个乡镇5000余名“两委”换届候选人完成违法记录查询。发现有问题的,督促相关部门撤换候选对象,切实把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入口关”,设立“防火墙”。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勇于担当负责、办事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的好干部推荐到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候选人当中。

  作为“两委”换届选举的保障者和服务者,莱芜区检察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监督、服务机制,有效保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