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警携手,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0-11-30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为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道路交通安全,11月27日,莱芜区检察院与济南市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召开工作联席会。

  会上,市交警支队莱芜区大队大队长王峰介绍了目前辖区的交通情况,并分析了交通事故产生的原因。双方就办理危险驾驶案件的办案质量、办案程序、证据收集调取、强制措施适用、法律文书质量、执法规范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研究制定了强化措施,对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规范案件办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双方还在办理道路交通安全公益诉讼案件、加强主动上门服务、增进党建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

  “通过检警双方相互沟通和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打击犯罪的合力,遏制危险驾驶犯罪上升趋势,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说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