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检察院开展“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集中攻坚月”活动——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2020-11-23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病死猪肉、苏丹红鸭蛋、毒胶囊等各种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一经曝光,便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保障老百姓幸福安康的重要前提。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10日,莱芜区检察院开展“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集中攻坚月”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药安全。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莱芜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共提前介入参与危害食品安全类案件侦查活动6件,审阅案件卷宗28卷,复核书面证据材料400余份,与公安、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召开联席会议4次,要求公安机关补充证据材料32份,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10件13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地震慑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把查办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活动作为常态化、重点性工作来抓,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敦孝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