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娟检察长到莱芜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2020-11-20 1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11月19日上午,济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到莱芜区检察院调研,实地查看了莱芜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大厅、新媒体中心、文化长廊等办公办案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莱芜区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陪同调研。



  宋文娟对莱芜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莱芜区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服务大局措施有力、业务工作成效明显、创新亮点比较多,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提升、全面发展,“大院变强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宋文娟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最高检《通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莱芜检察机关落地见效。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政治建设。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融为一体,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业务工作成效,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政治建设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要求自觉向区委、区委政法委和市检察院请示报告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水平。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的影响力、贡献度。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检察业务主责主业。紧盯年度考核的各项业务数据再发力,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以决战决胜的勇气踢好临门一脚、打好收官之战。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持续抓住“案-件比”这个质量评价体系核心,把工作做到极致、把案件办到最优。扎实做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发挥业绩考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党组要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持续抓好 “三个规定”落实。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从严防控司法办案廉政风险。搞好教育培训,落实好从优待检的各项规定,加强机关管理,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莱芜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