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企心连心,民营企业家走进莱检大讲堂

2020-11-09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企业生存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我们在经营管理过程中普遍存在法律知识较为欠缺、依法合规意识不强等现状,工程项目劳务分包、材料采购、设备租赁以及民工工资发放等方面的经济纠纷时有发生。”“如何用法治方式防范化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

  自2020年8月25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万警进万企”行动动员部署会后,由区检察院牵头的21个政法干警联合服务队,在与170余家企业对接后,发现很多企业在生产经营存在法律纠纷这一难题。

  为积极回应广大企业的法治诉求,2020年11月5日上午,莱芜区检察院举办《劳动法》实务讲座,为4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大餐”。

  此次讲座邀请国浩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律师王春雷就《劳动法》作实务讲座报告,以生动、立体、写实的方式重点解读企业在劳动合同、劳动争议处理、工伤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及预防措施。

  “今天这场讲座我觉得很暖心,授课内容运用大量数据、图表和案例,并结合涉民营企业案件,加深了理解、增长了知识……”讲座结束后,某工程机械公司负责人说。

  下一步,莱芜区检察院将严格按照“有求必应,无需不扰”的工作要求,健全7项工作机制,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能落实。“为企业用心用力当好信息搜集员、法制辅导员、矛盾化解员、政企联络员,将‘万警进万企’行动长效化、常态化,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强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