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全城清查!整肃治安起风雷,赤胆忠心护平安!

2020-11-07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马林)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冲刺攻坚业务工作助推群众“安满度”双提升,做好治安管控、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社会治安综合防控工作,结合治安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莱芜区于11月5日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平安一号“风雷行动”第一次集中清查。

  行动要求,要树牢“逢战有我、有我必胜”的担当,擂响巡防战鼓。常态运行“网格驻巡”接处警模式,全面推行“交巡一体化、所队联合”巡防模式,做大做强驻巡站、做优做精巡防网、做专做实接处警,确保“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守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深挖细排、严防狠打”的要求,发起集中清查行动。按照“排查一个不漏、整治做深做细”的原则,从即日起,在全区组织开展治安、交通集中清查行动,集中整治一批治安乱点,消除一批隐患,确保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筑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警魂,展现公安铁军良好形象。坚持“把群众当家人、把民事当家事”的工作宗旨,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铁一般的忠诚和担当,为全区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公安力量,树立公安形象。

  重点清查部位

  人口居住杂乱、流动量大、治安混乱、发案较多、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区域;按摩足疗店、洗浴中心等场所行业情况复杂、黄赌毒问题突出的区域;出租房屋集中存在治安隐患和入户难隐患问题多的混居楼房、院落;城郊结合部从事收购、加工、制造行业存在违法犯罪嫌疑的厂房及院落;街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交通状况复杂路段,酒店、饭店集中地周边路段,超员、超载大货车经常通行路段;其他治安、交通情况复杂区域、路段。

  重点清查人员

  重点人员;无合法身份证明的违法犯罪嫌疑人员;旅馆业、网吧、按摩足疗店、洗浴中心、歌舞娱乐等场所内以各种借口逃避登记、有涉黄赌毒嫌疑人员;租用房屋从事收购、加工、制造行业有制假贩假等嫌疑的人员;各类违法驾驶人、违法车辆。

 

  行动中,莱芜分局、高新分局、雪野分局三个分局同频共振,同步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巡防;刑警大队围绕上网以及外地上网莱芜籍七名逃犯、两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兵分九路开展抓捕工作。

  行动过程中,刑警大队会同巡逻防暴大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车内物品的网上逃犯;莱芜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将多次盗窃超市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亓某抓获;交警原城区大队在新华书店路口共查获三名酒后驾车司机。

  第二行动组在某KTV查获寻衅滋事违法嫌疑人一名,该嫌疑人多次传唤未到案,现场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治安清查组共检查出租房屋13家,旅馆38家,网吧16家,洗浴中心3家,歌舞娱乐场所5家,医院2家,加油站8家,酒吧3家,足疗场所17家,共处罚网吧5家。九小场所共检查56家,发现隐患22处,当场整改13处,责令限期整改9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13份,警告4家。盘查违法可疑人员26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逃犯2人。破获刑事案件1起。

  交通查控组共查处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4起,超载8起,超员4起,百吨王4起,其他交通违法52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