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嬴未莱】用心呵护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2020-11-05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静)近日,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受理了一起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在接到案件受理通知后,莱芜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员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了解案件相关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促进案件顺利办理,检警两家密切协作,及时启用“共嬴未莱”一站式关爱中心,共同对案件开展工作。

  未检检察官与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合适成年人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了相关案情,对被害人进行安抚,告知其相关诉讼权利。随后,公安机关对被害人进行调查询问,询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询问结束后,未检检察官与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合适成年人再次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性格特点、家庭监护情况,引导孩子尽快走出阴影,学会保护自己;同时对孩子家庭监护存在缺失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目前该案正在侦查过程中。

  今年5月份,莱芜区检察院“共嬴未莱”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正式成立。一站式关爱中心,以简洁明亮的陈设布置、温馨舒适的色调风格,着力凸显未检工作教育、感化、挽救的功能。关爱中心设有多个功能区,包括谈心谈话区、检查取证区、心理疏导区、询问调查区等,在服务于未检的日常办案、办公的同时,向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未成年人疏导情绪、排除心理障碍、增强法治观念。同时,莱芜区检察院与公安、司法、妇联等多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就案件办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实现了多部门共同合作,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全方位的保护救助,合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