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业务讲评会 聚焦短板弱项再发力

2020-11-05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11月4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业务讲评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今年以来全院业务态势,找差距、找不足、找办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再鼓干劲,以勇争一流的信心合力攻坚。瞄准“单项业务争一流整体工作进前列、实现大院变强院”工作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攻坚破难、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勇气,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和韧劲,“决战60天、冲刺四季度”,奋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查缺补漏,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紧盯业务指标,倒排工期,分工包干,责任到人,对业务进展做到一天一督促、三天一调度,将弱项迎头赶上。强化内外协作,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的沟通,强化法律共同体意识,搭建良性顺畅工作关系,为提升业务数据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加强对上沟通交流,多请示,勤汇报,及时掌握工作新情况、新态势,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抓住主要矛盾,锲而不舍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抓实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体研读、座谈讨论、交流感悟等多种方式,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开展集中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建立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持续抓好“三个规定”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既要带头主动报告,也要督促本部门人员按规定如实填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