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零距离,护航民企再发力——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侧记

2020-10-28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民营经济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生力军,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10月27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莱芜区工商联有关领导、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期间,应邀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公开听证室、视频接访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检察工作职能、工作流程的讲解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莱芜区检察院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介绍了该院办理的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并深入征求应邀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此加强检企良性互动,将大家的期待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去,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推进莱芜检察工作迈向更高层次。

  应邀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区检察院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检察机关不断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检察担当。除此之外,应邀代表立足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对莱芜区检察院工作及检察开放日的感受,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不断细化服务举措,优化民企法治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莱芜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护航民企发展的责任担当,找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民企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进一步创优民企发展营商环境,依法严厉打击涉民营企业犯罪,加强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案件的法律监督力度,促进企业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密切与民企的常态联系,扎实开展“万警进万企”行动,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