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莱芜区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固强补弱力争再创佳绩

2020-09-25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固强补弱力争再创佳绩。9月24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短板弱项,研究推进举措,踢好临门一脚,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莱芜区检察院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业务,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扎实开展。

  工作推进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亮点、问题短板和下一步打算。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危机意识,瞄准“单项业务争一流整体工作进前列、实现大院变强院”工作目标,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展“集中攻坚百日大作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档进位。一要毫不放松地加强政治建设。抓紧抓实理论学习,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舆情防控,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毫不放松地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精准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助力“生态立区、实业强区”战略实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三要毫不放松地推进挂图作战。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加快“从赶上、超越到引领”的步伐,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四要毫不放松地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精英”检察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检察铁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