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万警进万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0-09-17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良好的法治环境是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政法系统“万警进万企”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后,莱芜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9月3日、11日,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率领政法干警联合服务队,先后到莱芜区中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固城混凝土有限公司、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访调研。

  “充分发挥政法联合服务的优势,用心贴心了解企业需求,专业专注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切实当好信息搜集员、政策辅导员、风险防控员、政企联络员,只解忧,不增负,无需不扰……”每到一站,服务队都会向企业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成员单位的相关职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状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

  双方面对面建立微信群,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就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建设运营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服务队将对企业诉求进行深入研究,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有的放矢地化解涉企法律问题,优化企业外部环境,并与企业建立长效帮包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莱芜区检察院共有75名检察干警参与此次“万警进万企”行动。截至目前,莱芜区检察院各联合服务队联系人均已第一时间联系各组成员,成立团队微信群、召开座谈会,列出走访服务企业的具体计划。由区检察院牵头召集的21个政法干警联合服务队,已主动与170余家企业对接。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