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公安警花组队健步红石公园!高举反电诈旗帜 别样警色更暖心

2020-08-12 16: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马林 付春丽)8月11日早晨,济南市莱芜区政府广场,第五届莱芜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以往,在类似的活动中,民警承担的角色往往是场外安保执勤,默默守护活动顺利进行。然而,此次花园女警却一改往日形象,主动参与到活动当中来。强健体魄的同时,在健步中与群众充分互动,开展形式活泼、深入人心的反诈宣传。

  反电诈宣传车早早就开到现场,大喇叭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对现场等待活动开始的参赛队员反复“洗耳”。

  伴随着发令枪响,花园女警反诈宣传队和所有参加健步走的200多名群众一起,迈开腿,迎着炎夏初生的朝阳,大步走在红石公园的长路上。

  女警高举着“花园女警反诈队”的旗帜,旗帜上写着“电信诈骗就是网络扒手 不听不信不转账”,女警队一路领走在队伍最前方,展示莱芜公安形象的同时,潜移默化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启动仪式结束后,花园女警反诈队积极邀请参与活动的区政府领导和其他队伍,共同喊出反电诈口号“电信诈骗就是网络扒手 不听不信不转账一招制敌 加油!”现场录制了防范电信诈骗短视频。民警还主动走进镜头,借“万步有约”活动的东风,宣传反电诈知识,进一步增加了传播效果和影响力。

  同样是参加活动,花园女警变“安保旁观”为“主动参与”,不占用工作时间的前提下,既享受了活动、愉悦了心情,为繁重的警务工作增加体能储备;又为活动增添了一抹动人亮色,让反诈宣传更时尚,更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