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举行“群防群治•平安共建”动员大会暨网格驻巡接处警启动仪式

2020-08-01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亓若琳 实习记者 吴晴)在“八一”建军节这个光荣的日子里,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隆重举行“群防群治•平安共建”动员大会暨网格驻巡接处警启动仪式,最大限度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守护莱芜平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公安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韩磊,省委第七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耿秉宏,莱芜区政法委、区人大、区政协等相关负责人,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李海,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政委逄勇,莱芜区分局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广场上,网格助巡处警队、社区巡防队、男警巡防队、交警巡防队、保安巡防队、女警巡防队、社会团体巡防队(出租车巡防队、公交车巡防队、蓝天救援巡防队、先锋救援巡防队、帮帮团巡防队)7个方队人员依次排开,参会人员精神抖擞、士气高昂。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巡特警队员迅速集结到位,进行了擒敌拳汇报表演,动作刚劲整齐,阵容气势如虹。仪式上宣读了群防群治暨网格驻巡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参加大会的群防群治队伍代表佩戴“义务巡防员” 臂章。韩磊为分局网格驻巡处警队授旗。市局及区委领导作了讲话,网格驻巡民警代表、义务巡防群众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

  随后,赵锋下达“出征”口令!参加活动车辆迅速驶向街头,按指定路线开展集中巡防。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分局网格驻巡1号站,为网格驻巡站揭牌,详细了解了网格驻巡警力配备、巡防模式等工作,勉励全体民警辅警,牢记职责使命, 苦练业务本领,筑牢平安稳定的坚实防线。

  平安是人民群众最大的期盼,平安创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全区公安机关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扎实抓好“群防群治•平安共建”和网格驻巡接处警工作,强化用我必胜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执法为民铮铮誓言,用足用好“嬴城联盟”公益交流平台,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凝聚平安共建最强合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精神风貌,展示公安铁军良好形象。确保城乡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建设美丽和谐新莱芜、打造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