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7-23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亓若琳)7月21日上午,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胜一行到区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莱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莱芜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走进法律”“成长迷途”“呵护青春”“自我保护”“人生导航”“与法同行”六个主题篇章展,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对展厅设计、设施配套、教育意义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雪梅从坚持惩治打击与关爱救助相结合、全力保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坚持依法惩戒和精准帮教相结合、全力帮助罪错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坚持标本兼治与社会化预防相结合、全力推动未检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

  与会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永胜充分肯定了莱芜区检察院的各项工作。他指出,莱芜区检察院在业务、队伍各方面都涌现出了很多亮点,在服务大局、创优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平正义中展示了检察新担当、新作为。特别是在投身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方面,做出了很多新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好评。

  对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高永胜提出,莱芜区检察院要更新理念,更加重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把握规律,实现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要凝聚合力,提升综合保护效果;要标本兼治,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莱芜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检专业化、社会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未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