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号检察建议”,为金融市场“排雷”

2020-06-22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张丙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6月17日上午,济南莱芜区检察院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并向该局送达检察建议。

  会上,莱芜区检察院传达了最高检“三号检察建议”精神及落实意见,通报了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非法集资类刑事案件情况,并就该类案件的特点、社会危害性、金融监管问题、打击重点等进行了分析。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在金融犯罪类型新型化、手段多样化、智能化的今天,检察机关应转变执法理念,既要服务又要保障。”参加此次活动的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敦孝这样讲到。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职责特点,就如何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检察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监管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共同化解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孟令海